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新北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 》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前必知的5大要點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新北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 》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前必知的5大要點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新竹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桃園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三重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專班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高雄菲律賓TOEFL托福考試遊學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苗栗菲律賓淡季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中壢菲律賓TOEFL托福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小說的文案 1、從未如此甘愿,從未如此心動。只愿為了你,把一切都交付。——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2、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這樣的結局,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那樣的奮不顧身。——饒雪漫《左耳》 3、持身不正,持心不純,則權勢富貴皆如云煙,無論何情何境,勿忘本心之善念。——海晏《瑯琊榜》 4、高三就是一段題海里浮沉的日子,高考一天不結束,就別想靠岸。——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5、腦子這種東西,要同一個水平線上的人才能互相承認的。——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6、幸福就是,我喜歡你,偏偏你也喜歡我。——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7、就是因為我沒有資格管你,所以,我很害怕失去你。——自由行走《第三種愛情》 8、我注定就是那個被辜負的人,我注定就是那個永遠只能藏在暗處的人,再怎么深愛著,再怎么彼此糾纏,一樣是無濟于事。——自由行走《第三種愛情》 9、如果我跟他重遇,我惟一的心愿是――我希望他不幸福,至少不要過得比我幸福。——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0、上帝作證,我是真的想忘記,但上帝也肯定知道,我沒法去忘記。——饒雪漫《左耳》 11、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永遠都不明白,有些代價實踐起來,比嘴里說說,要慘烈的多。——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12、艾晴,是你教會我什么是愛,當我終于學會愛了,你卻告訴我,你從來都不曾愛我。——小春《不負如來不負卿》 13、誰又真的比別人都強,只不過這些年殫精竭慮,只想著這一件事,自然就會周全許多。——海晏《瑯琊榜》 14、人生一世,不過短短數十年,卻悲苦多,歡樂少,無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月滿則虧,盛極則衰,若高到不能再高,就只能往下走了。——桐華《步步驚心》 15、到來時素顏白衣,機詭滿腹,離去時遙望狼煙,躍馬揚鞭。兩年的翻云覆雨,似已換了江山,唯一不變的是一顆赤子之心,永生不死。——海晏《瑯琊榜》 16、我不介意等待。只要最后等到的人,是你,就好。——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17、世界上最美好而永恒的,是天空和海洋的愛情,我愿我是天空,他是海洋。——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18、魂靈是不會只看表面的,他們知道你的心。——海晏《瑯琊榜》 19、所謂世間萬物,無處不道。隱于山林為道,彰于廟堂亦為道,只要其心至純,不作違心之論,不發妄悖之言,又何必執著于立身何處?——海晏《瑯琊榜》 20、我也是有感情的人,付出非但得不到回報,還被她變本加厲的疏遠,說心里沒有怨言絕對是純粹的扯淡!——負是非《問題妹妹戀上我》 21、也許還沒愛上,但最起碼是喜歡你的。——可可西莉《愛你入骨,隱婚總裁請簽字》 22、黯淡的酥油燈光照亮了一張年輕俊美的臉,倉央嘉措手捻胸前佛珠,沉著地跨出哲蚌寺的大門。他的身后,是臉色沉凝悲憤如水的哲蚌寺眾僧。——小春《不負如來不負卿》 23、再也沒有一個人,讓你看著她笑,會輕揚唇角,看到他皺眉,欲以身代。——桐華《步步驚心》 24、既然全世界目睹我的失戀,我就更要堅強,不要任何人失望。——饒雪漫《左耳》 25、已經錯過的歲月,和已經動過的心,都像是逝去的河水,永遠也無法倒流。——海晏《瑯琊榜》 26、商人追求的,永遠只有最大利益。——負是非《問題妹妹戀上我》 27、任何人都有不擅長的東西,既然已經盡力,人為什么要為自己的短處感到恥辱?——丁墨《如果蝸牛有愛情》 28、非常感謝你的好感,你的條件很好,但是我實在不喜歡你這個類型。條件可以改善,喜好難以控制。抱歉。——丁墨《如果蝸牛有愛情》 29、我們都曾有過最美的時光,我們都曾有過最好的年華。而在那樣的年華里,我也許懵然無知,也許跌跌撞撞行走著人生的路。可當歲月終于流逝,當我的雙鬢染上白發時,再回頭四顧,原來我一生最期盼的,就是不要辜負。——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30、我這個人,一向是別人敬我一尺,我敬別人一丈,別人對不起我,我就算不睚眥必報,也不至于愛心泛濫到去同情的,恰好張少你對不起我的事情,好像比對得起我的事情做的更多一些,不是嗎?——負是非《問題妹妹戀上我》 小說里讓人心疼的文案 1、我覺得人生就像是癌癥晚期,一直在煎熬,永遠有新的疼痛提醒你不可以麻木。——《忍輕孤》 2、遇見你,我打開一扇門,門后是天堂。——《原來愛很殤》 3、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愿意將就。——《何以笙簫默》 4、我已經暗戀他很久了,如果我不走到他的前面,他永遠不會看見我。——《被時光掩埋的秘密》 5、普天之下,萬物如塵,唯汝是吾心頭之珠,滲吾之骨,融吾之血,割舍不得。——《且試天下》 6、你的心,是我去到世界盡頭、也想回來的地方。——《溫暖的弦》 7、我比這世上任何一個人都更加熱切地盼望他幸福,只是,想起這幸福沒有我的份,還是會非常的難過。——《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8、一生一世……不離不棄!你是我的……我亦是你的。——《獨步天下》 9、當我站在瀑布前,覺得非常的難過,我總覺得,應該是兩個人站在這里。——《春光乍泄》 10、如果幸福不在巴黎,就一定在別處。可是我的世界已沒有巴黎,只有你。——《巴黎沒有摩天輪》 11、沒有我在家等著你,不要,忘了回家的路。——《十年一品溫如言》 12、歲歲長相伴,白頭不相離。——《長相思》 13、第一步,抬頭。第二步,閉眼。這樣,眼淚就都流進心里了。我想起來了我從來沒有不喜歡你,那些讓你傷心的難聽話,全是我撒謊。——《歲月是朵兩生花》 14、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15、這世上最不容易的感情有兩種(bidushe)。一種是一個一向只知流淚的男人為你流了血。第二種,是一個一個只懂流血的男人,竟然,為你流了淚。——《坐觀誰家衣瘦》 16、如果我有來生,我還是會一個人孤單一輩子,因為我愛的人不愛我。——《人生若只如初見》 17、原來眼淚真的可以綿綿不絕,而天堂卻比不上你對我的微微一笑。——《一光年的距離有多遠》 18、你轉身的一瞬,我蕭條的一生。——《何以笙簫默》 19、你看這個人,嘴里說喜歡我,又讓我這么難過。——《浮生六記》 20、他沒有看見千越在屏幕上打出的一行又一行的字,我不走,不走,不走。不走。就不走,不走,不走。天天來,天天來,天天來,天天來。——《千里起解》 21、他一直盼望著她的釋懷,她也終于準備遺忘過去、重新開始,可是他從沒有想到,她的遺忘就是從他開始。——《云中歌》 22、我不能給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給你。——《念念不忘》 23、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夏至未至》 24、其實,我不是一定要等你,只是等上了,就等不了別人了。——《朝露若顏》 25、不要死,也不要孤獨的活著。——《悟空傳》 26、明明是無所謂的東西,一旦自己突然說好想要,久而久之,就真的很想要了。我想要你。——《牧小瘋的燃情歲月》 27、街上是來來往往的行人,美麗的雪花,燦爛的焰火,我怎么可能哭?路西法,路西法,光是念著他的名字,就會覺得自己真的能變得堅強,非常非常堅強。——《天神右翼》 28、我們之間就像喝酒,我干杯,你隨意。——《這一秒,我哭了》 29、與其車塵馬足,高官厚祿,不如行扁舟,賞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風流。——《風流》 30、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愿意將就。——《何以笙簫默》 小說唯美的文案 1、愿你比別人更不怕一個人獨處,愿日后想起時你會被自己感動。——劉同《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2、我總覺得大多數人這樣度過一生好像欠缺點什么。我承認這種生活的社會價值,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卻有一種強烈的愿望,渴望一種更狂放不羈的旅途。我的心渴望一種更加驚險的生活。——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3、純正的目的不妨有復雜的動機。義正詞嚴的叫喊,有時是文學創造力衰退的掩飾,有時是對人生絕望的惱怒,有時是改變職業的試探,有時是中年人看見旁人還是少年的忌妒。——錢鐘書《寫在人生邊上》 4、我認為有些人誕生在某一個地方可以說未得其所。機緣把他們隨便拋擲到一個環境中,而他們卻一直思念著一處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坐落在何處的家鄉。——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5、世界上只有兩件東西使我們的生活值得茍且,這就是愛情和藝術。我總覺得你我應當把生命視作一場冒險,應當讓寶石般的火焰在胸中熊熊燃燒。做人就應該冒風險,應該赴湯蹈火,履險如夷。——毛姆《人生的枷鎖》 6、打翻了牛奶,哭也沒用,因為宇宙間的一切力量都在處心積慮要把牛奶打翻。——毛姆《人生的枷鎖》 7、實際上,受惠者的知恩報答心理,要比施惠者的施恩圖報心理淡薄得多。——毛姆《人生的枷鎖》 8、就拿我自己來說,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別人不要來管我的事,但我也發現,并非人人都是這么希望的,要是我不去管他們的事,他們反而會認為我冷漠、自私、無情無義。——毛姆《毛姆讀書隨筆》 9、其實我很想念你,不只是當我在遠方。可是我不能說。——八月長安《橘生淮南·暗戀》 10、到頭來,所謂情愛不過鏡中花水中月,觸手可及卻又可望而不可即。——公子歡喜《思凡》 11、蓋男女乖離,初非一律,所謂“見多情易厭,見少情易變”(bidushe),亦所謂情愛之斷終,有傷食而死于過飽者,又有乏食而死于過饑者。——錢鐘書《管錐編》 12、最持久的愛情是永遠得不到回報的愛情。——毛姆《作家筆記》 13、只要我們還有感情還相信愛,就可以無所畏懼地活著。——劉同《美麗最少年》 14、然而再怎樣貪婪,她所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騎著心中的那頭野獸,去捉住一只路過的蜻蜓。——八月長安《這么多年》 15、有的時候,時光太窄,指縫太寬。于是我拼命地想念,卻在流逝中等來意想不到的突然轉變。——胡偉紅《迷藏·海之迷霧》 16、明明近水樓臺先得月,為什么卻像翻過千山萬水才來到你面前。——蘇一珊《學長請吃藥》 17、生命的盡頭,就像人在黃昏時分讀書,讀啊讀,沒有察覺光線漸暗;直到他停下來休息,才猛烈發現白天已經過去,天已經很暗,再低頭看書卻什么都看不清了,書頁已不再有意義。——毛姆《作家筆記》 18、我們一切情感、理智和意志上的追求和企圖,不過是靈魂的思家病,想找著一個人,一件事物,一處地位,容許我們的身心在這茫茫漠漠的世界里有個安頓歸宿。——錢鐘書《寫在人生邊上》 19、曾經有個少年,站在搖櫓船上,大聲地為她唱這首歌。她聽不懂粵語,問他在唱什么,他說,陳見夏,你就當是路過了我這只蜻蜓吧。——八月長安《這么多年》 20、還沒年輕,就老了;還沒成功,就失敗了;還沒綻放,就凋謝了;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日子就在這樣的嘆息中漸漸消磨殆盡。其實這是你不認老,就會一直年輕。你不服輸,就一直在戰斗。你不低頭,世界看你仍是挺胸綻放。你不放棄,誰也無法對你判定人生結局。——劉同《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21、縱使人非物也非,故土總是故土,孤燕歸巢,倦鳥投林,能縫補起一身傷痕的地方也唯有故鄉家園而已。——公子歡喜《思凡》 22、老天折磨人就在于它不懷好意地給你展示了什么是美好的,然后看著你中意垂涎到瞧不起其他所有,再把它收回,告訴你說,別做夢了,其實這都跟你沒關系。——八月長安《橘生淮南·暗戀》 23、我日日煎熬,卻無法成為自己的救贖。——翼蘇軾的鬼《心理支配者》 24、一個打敗了自己的人,怎么可能會輸給別人。——劉同《誰的青春不迷茫》 25、喜歡的人喜不喜歡你,這個謎題從十幾歲開始,或許要用一生來回答;即使得到了答案也只是暫時的斬釘截鐵會被收回,信誓旦旦會被背叛,不屑一顧也會被反悔。——八月長安《這么多年》 26、世界上總會有種人,嬉皮笑臉地隨手摘取你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才夠到的神仙果,然后卻表現出并不是很稀罕的態度,其實,是有點可恨的。——八月長安《最好的我們》 27、她本來住在天堂,現在天堂失去了,她住不慣平凡人的平凡世界,因此,絕望之余,一頭鉆進地獄。——毛姆《刀鋒》 28、沉默是把選擇權和兩難困境一起交給心急如焚的對方,是不負責任,是躲避傷害。——八長安月《你好,舊時光》 29、重要的人越來越少,剩下的人也越來越重要。——八月長安《這么多年》 30、滿地都是六便士,他卻抬頭看見了月亮。——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居來財人高瘦長,黝黑皮膚,眼窩略陷,鼻孔朝天,海馬臉。他腿特長,騎在二八加重腳踏車上活像大馬猴耍童車。他出攤很有規律,除了騎車去趕異鄉兩個逢集日,一年四季都是早飯后出現在十字街口,他的攤位極佳,左邊靠近人來人往打開水的老虎灶,后面就是新華書店。先放個大馬扎,擺上扁木盒,向上打開呈100度的盒蓋,里面排列著整齊的新鋼筆,他坐在小方桌后面,腳邊立只杉木八寶工具箱,就開張了。他是修鋼筆的,也算是鎮上“聞人”,有文化的人都離不開他。 那時候人們都是一水的藏青色中山裝,學生裝,草綠色的軍便服。從上衣口袋掛的鋼筆就能知身份: 掛支大黑帽頭筆的是中學生,掛兩支筆的是教師,掛高級銥金筆的是干部。 鋼筆雖小,是個普通的書寫工具,卻有點學問,鋼筆最核心的部位是筆尖,筆尖分為大尖,小尖,明尖,暗尖。居來財那個扁木盒展示的鋼筆就分了幾個層次: 最上面二排是“英雄”牌、“永生”牌銥金筆,筆尖不含黃金,只是鍍金,筆尖較硬,是小尖暗尖; 中間二排是“關勒銘”牌、“金星”牌鋼尖筆,筆尖較有彈性,是大尖明尖; 下面二排是“黑龍”牌,是入門級鋼筆,筆尖特硬,流水不暢,筆舌易堵,常弄得墨水滿手。但是“黑龍”最受初中生歡迎,它既便宜又筆尖硬。 那時最興的是鋼筆尖篤課桌的游戲,下課鈴響起,男生們紛紛擰開筆帽,三五成群,偶爾也有女生參加,高舉手臂擲筆扎向松木黑面課桌,誰扎得深扎得快扎得多,誰就引來一片歡呼。故居來財筆攤上換筆尖最多,一度“黑龍”筆尖脫銷。 是日,午后微風和煦,居來財正在拔開筆舌換筆尖裝吸水桿,耳畔響起一種混雜著南腔北調的普通話:“請教師傅,這筆能修復嗎?”“放在桌上。”他頭也不抬地忙碌著,眼睛余光一瞥卻大吃一驚,“這是支地道的美國派克金筆!”他不由地停下手中活,仰頭望去。桌前立著一個微禿腦袋,架副金絲眼鏡,身著黑羊皮短風衣的中年男子,正微笑地望著他,一副懇請的表情。 “鄙人姓崔,剛從縣教師進修學校調來貴鎮中學當英語教師,這是當年外國友人送的紀念品,時代久遠,已書寫不暢了。”其實這位教師大有來頭,早年畢業于中央大學外語系,國共內戰期間被招聘至中美軍事調停處當翻譯,隨克拉克將軍走南闖北到處滅火,后調停失敗,克拉克回國前送他這支筆留念。新中國成立后,全家安頓省城,他便到縣里培訓英語教師,進修學校停辦后,便調到這里任教。 居來財麻利地把崔老師鋼筆拆開檢查,復戴上眼窩放大鏡端詳筆尖。半晌,才徐徐道來,“你這支美國派克金筆,筆尖是14K大尖黃金合金,筆尖較軟,彈性十足,書寫外文手感舒適,只是年代久遠,筆尖已磨損,頂端金粒需重新焊接。但配件難尋,要想修復得下相當功夫,有沒有把握,還真是說不準。” 一席話把崔老師說得目瞪口呆,做夢也未想到在小鎮遇上高人。“時間長點沒關系,修復失敗也沒問題,我崔某拜托了!”說罷回校了。 世事難料,不久十年動亂開始了,鎮中學更名為“紅旗戰校”。這日,崔老師正夾著授課講義匆匆走在校園里,一群小將們圍了上來,不由分說給他戴上三尺高的紙高帽,圍著身體貼滿大字報,脖子掛上“里通外國大特務”鐵皮牌,押向牛棚。 還有一位司令率眾直奔居來財攤前,喝道:“立刻把崔曙大特務微型發報機交出來!”居來財笑笑:“我一個修鋼筆的,不懂無線電。”“據可靠情報,崔曙送修的美國筆就藏有發報機,現在發現西山上空不明電波,定是求援美國來轟炸。”“奇怪!一支筆五部件: 筆尖筆舌筆帽筆桿吸水柱,怎好放發報機?那支壞筆,早就甩進垃圾箱了!”這位司令見討不到便宜,悻悻回了。 次日出攤,人們發覺居來財變了模樣,只見他頭戴帶檐棉軍帽,穿身老黃顏色布軍服,披件黃大衣,腳蹬棉軍靴,一身凜然正氣,倒成了街頭一景。他淡然地解釋:“這些小鬼什么來歷不知道,跟我吆五喝六的。老子三代貧農,扛過槍,跨過江,當過志愿軍,不是我們保家衛國,還有你們今天,少來!” 這話風傳到那司令耳中,也奈何不得。 復課鬧革命后,崔老師邊整邊改又當上高中英語教師,居來財窮盡手藝修復好他那支美國派克金筆,兩人成為摯友。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傍晚的余暉縈繞在天際,幻化出七彩的云,將天空裝扮成了曼妙的世界。我漫步在四王陵環陵路上,這是一條新修的水泥路,將整個四王陵環抱在其中。路面干凈整潔,道路兩旁茂密的莊稼和濃郁的樹林,將整個視野染成了賞心悅目的碧綠,傍晚涼爽的風帶著清新的小草的氣息,輕拂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這林間的小路一直是我喜歡漫步的地方,現在修成水泥路之后,更加方便整潔了。不知不覺已經環陵一周,我順著崎嶇的小路爬上了齊宣王墓,站在墓頂環視四野,西面高大壯美的牛山,映照在五彩的夕陽霞光中,一群群白鷺結束了一天的奔波覓食,回到了棲息的松林中,享受著一家人的天倫之樂,不時有白鷺矯捷的身影沖上空中,看著它們或俯沖或翱翔,不禁想,它們是不是在比賽飛翔或者是在傳授小鳥技藝,這些都不得而知,但不絕于耳的鳥鳴聲,顯然是在向人們昭示著它們的快樂。 在碧草染綠、稼禾盈疇的牛山東側,映入眼簾的是散落著的大大小小十幾座陵墓,一座座陵墓或彼此相依,或相互瞭望,整個墓冢群南依山嶺,北面淄水,綿延相連,封冢高聳,氣勢雄偉,狀若山丘。古時牛山一帶萬木蔥蘢,風光旖旎,所以田齊統治者選擇此處作為永久的安息之所,顯然是看中了這里的地域風光。這些陵墓中,最著名的當屬二王陵和四王陵了,想必“齊陵”之稱就是由此而來吧。 現在這些墓陵中四王陵最為雄壯巍峨。四王陵,又名四王冢,俗稱“四女墳”,系田齊威、宣、湣、襄四代君主陵墓,依南山東西方向一字并列,自西向東分別是齊威王、齊宣王、齊湣王、齊襄王之墓,素有“東方金字塔”之美譽。雖已歷盡千年的風霜雪雨,但四大陵墓依舊猶如四峰并立,氣勢雄渾壯闊,顯現出古齊國一派泱泱大國的盛況。 齊威王,桓公午之子,田齊政權第四任國君,也是齊國歷史上第一位稱王者。他曾以鄒忌為相,田忌為將,孫臏為軍師,使齊國大治,極一時之盛,列戰國七雄之一。據史料記載,他即位初期曾經沉湎于燈紅酒綠之中,一旦浪子回頭便勵精圖治,最終成為一代名君。鄒忌“鼓琴”諫威王、拜相治國的故事,淳于髡“隱語”諫威王,使之“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故事,說的皆是齊威王。 齊宣王,威王之子,為田齊政權第五任國君。齊國自田齊桓公午始,設立稷下學宮,倡導百家爭鳴,至宣王時發展到鼎盛時期。宣王給予文學游說之士很高的待遇,稷下學宮興盛時,學士達到上千人。司馬光《稷下賦》贊曰:“致千里之奇士,總百家之偉說”。 齊湣王,宣王之子,田齊政權第六任國君。執政前期兵力甚盛,裕以并周室為天子,引起諸侯恐懼。公元前284年,燕、秦、韓、趙、魏五國合謀,大舉伐齊。后世多以為,是齊湣王執政后期的窮兵黷武,毀掉了自己的半世英名,也斷送了齊國的命運前程。 齊襄王,湣王之子,田齊政權第七任國君。齊襄王在位19年,公元前265年歸西,把一個破爛攤子留給他的兒子齊王建。44年后,消滅東方五國后的秦國一舉滅齊,完成了統一大業。 齊威、宣、湣、襄四王,可以說貫穿了戰國時期齊國的鼎盛時期。在那種生產條件極不發達的時代,能修建如此宏大的陵墓,也從側面顯示了當時齊國國力之強盛吧。 站在墓頂望向東北方向,另有兩座高高聳立的陵墓立于眼前,這就是著名的二王陵,俗稱“二王墳”,又稱“齊王冢”,二墓東西并列,方基圓頂,東冢圓墳較西冢矮。“二王冢”,文獻鄉載為齊桓公墓和齊景公墓,后經多方考證,認為是田齊侯剡、田齊桓公午之墓。 齊桓公田午在位十八年,他在位時,具有創見性地在齊都臨淄稷門附近,設立了中國第一所官辦大學堂“稷下學宮”,招攬天下賢士,聚徒講學,著書立說。集天下智慧應對諸侯,一時人才薈萃。齊桓公田午的名字也與稷下學宮融為一體,流芳百世。 關于田齊桓公午之墓,還有一個頗為有趣的傳說呢。相傳齊桓公臨死時,為自己選擇長眠之地很是費了一番腦筋,他想把墓地選在城西的愚公山上(即路山,路家山),而不想葬在城南的鼎足山上,因為那樣的話,臨淄的風脈就全沒了。桓公的五個兒子都不成器,從不按桓公的意見辦事。于是桓公想:我的這些兒子總是把我的話反著聽,這次我也要把話反著說才行。于是臨終前,他把五個兒子叫到床前,叮囑道:“我死后就把我葬到城南的鼎足山上吧!”沒成想,這次,桓公的五個兒子很聽話,等桓公一死,就把他葬到了城南的鼎足山上了。這樣以來,臨淄作為大國京都的風脈就真的被破壞了。也許是歷史的巧合,臨淄作為齊國的國都,再也沒有像桓公時期那樣興盛過。所以后人就有了“齊王葬在三山口,臨淄永世不為京”的說法。 四王陵與二王陵隔膠濟鐵路遙相對峙,站在墓頂,不時會有高速的動車從腳下極速而過,如同一條雪白的游龍,瞬間被濃密的樹林淹沒。歷史與現實互相融合,現代與古老交相輝映,在齊魯大地上繼續上映著輝煌景象。 走下齊宣王墓,回頭仰望著眼前這氣勢恢宏的東方金字塔,歷數生活在兩千多年前的墓主人之是非功過,想象幾千年前,齊國大地上曾經的馬蹄澎湃、威震八方,心潮久久難以平靜。田齊政權共歷八代君王,而安息在東方金字塔下的威、宣、湣、襄四位國君,正巧經歷了田齊由平庸而強盛,再由強盛到衰敗的過程。因此,這巍峨的四王陵也就成為田齊歷史興衰榮辱的見證。盡管歷史已經過去,但未來這片齊魯大地將更加康莊輝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明代一位名叫馮小青的女子對鏡顧影,傷感紅顏易逝,于是喃喃自語:“瘦影自臨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我國古代使用的鏡子,在近代玻璃工藝誕生前都是銅鏡,由于含有鉛錫成分,故又稱青銅鏡。其實最早的鏡子不是青銅鏡,而是水,“秋水如鏡”。少時讀古典文學見到“光可鑒人”或“高堂明鑒”,以為鏡、鑒二字相通。后來才知,鑒還不是鏡。《說文解字》中,“鑒”釋義作盆,原來,鑒要裝了水才是鏡。 從秦漢到明清,青銅鏡一直是民間常見的日用品,因它容易氧化模糊,市面便出現了一個服務行當:磨鏡。當年聽到走街串巷的“磨——鏡”吆喝聲伴著叮當聲,婦女們就會紛紛從各自家中拿出銅鏡來打磨。銅鏡的品種款式實在太多,除了大小、圓方、厚薄之分外,還有帶柄的和裝飾各種花紋文字的,高檔的還有鍍金銀、包金銀、鑲嵌金銀絲的。 說起青銅鏡,讓人容易聯想到“破鏡重圓”這成語。大學者錢鍾書先生曾質疑破鏡的可能。他說:“破鏡為兩半,非有削金鐵如泥之利器不能,已大非易事,《啟顏錄》言壁上鏡墮地分二片,更難想象。”為了證實銅鏡不容易破分,錢先生還聊發稚趣童心,居然和夫人楊絳先生一起把家里收藏的十數件銅鏡“嘗戲逐一擲諸地”,結果是“了無損裂,疑冰莫渙。”望著擲在地下的十幾件鏡子完好無損,先生還不能釋疑,說日后還要“見博古或博物者而問之”。 錢先生家藏的銅鏡可能質地特別好?又抑或不同時期的青銅鑄件因工藝、成分不同,堅韌度各異?反正我孤陋寡聞不得要領,但就曾親眼見過至少七八件殘破損裂的青銅鏡,有一分為二的,破分為三四片的也見過。 在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里(包括道書和釋典),存著大量與鏡子有關的描述。大都是以鏡子為道具,演繹神秘空靈或者映照虛幻假象、詮解卓識真相等等,以至于文學修辭中有個專門的術語叫:鏡喻。大家熟知的例子大概是《紅樓夢》中暗戀鳳姐的賈瑞手中依依不舍,最終卻要了他性命的那面“風月寶鑒”吧。 在宋代人編的《太平廣記》里有關鏡子的各類古怪記載也很多,大致可分兩類,一類是映照主觀——以鏡(或水)自照,常會誤認自己是別人,又或會誤認別人為自己,因而產生悅己自戀或憎惡自身的心態,導致故事主人翁情緒大幅波動癲狂而自盡;另一類是映照客觀——通過虛擬的鏡子,神奇地反映過去或展現未來,或者鏡中能透析事物真象,如八卦鏡、照妖鏡等。 生活中,我國古代民間有在戶外懸掛反光鏡以避災擋邪的傳統,坊間也有“鬼魅者,鏡中無形,月下無影”的怪談。以前,鄉下還有夜晚照鏡,易被攝走魂魄的迷信說法,故一般人家入夜后,都會把鏡子反過來覆放在木制的鏡臺里,或用錦布做的鏡套罩好鏡子,待日出后再打開。 陽光下的鏡子具有積極的比喻作用,如:警示后來人的“前車可鑒”;還有令人感奮的“明鏡高懸”,戲里常見的這四個大字,不僅是形容判明真相,伸白冤屈的公平清正;還有另外一重深刻含義,就是以身作則,垂范后世。 在我眼里,鏡子的作用不光能認識自我,端正儀容,還能用來修身改過,提醒自己要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千多年前,唐太宗李世民就曾以直言諍諫的忠臣魏征為鏡,聞過即改坐言起行,故而贏得了被人稱譽為大唐盛世的“貞觀之治”。魏征死后,李世民身邊沒了這面明鏡,于是說出一段千古名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李世民的話雖有道理,我卻覺得還沒說透。他以魏征為鏡固然是可以明得失,但如果當時找不準魏征呢,甚至錯找了一個佞臣為鏡,那結果就大不一樣了。君不見現代的哈哈鏡——明明是正的可以照成歪的,又可把歪的照成正的嗎? 一旦參照物找錯了,真相自然就被扭曲,還有什么得失可明、榮辱可知呢?看來,無論是鑒人或照世,欲要規范行為,明辨取舍,關鍵是要立準一面端正的鏡子。還要時時磨鏡,勿使模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EE15GKJW2WCWPO4JM245


桃園菲律賓TOEIC多益保證班推薦雲林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推薦台中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高分班
中壢菲律賓多益考試遊學 》專業遊學代辦如何幫助您在菲律賓學習英語苗栗菲律賓托福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成人遊學:選擇正確代辦的重要性苗栗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揭秘:最佳菲律賓遊學代辦的選擇技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78eeb8 的頭像
    d78eeb8

    陳姵毓的購物守則

    d78eeb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